【农靖】马来西亚有什么

大概是个日常对话短打

===============


“马来西亚有什么?”有一天陈立农突然问。

“啊?”尤长靖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,“你这什么鬼问题?范围这么大是要我怎么回答?有很多马来西亚人,满意吗?”

“不是,我是问……”陈立农挠挠脑袋,“比如,如果要去旅游的话,有什么推荐的。”

“哦,那有很多好吃的啊!我说过的肉骨茶,椰浆饭,海南鸡饭……好吧,如果不说吃的的话也还有很多可以看的,你要不要去马六甲,那边有很多古代的东西……”尤长靖边说边比划,噼里啪啦讲到差点被自己呛到才反应过来,“你要去马来西亚旅游哦?”

“呃,也不是啦……”

“那你问什么!”马来西亚人一个凌厉的眼刀飞过来,“逗我玩是吧!”

“说不定哪天会去呢!”陈立农向来不惧“凶长靖”,还缠着人不依不饶地问东问西,“还有没有,适合生活的地方也可以讲。”

尤长靖被他勾住脖子,挣也挣不开,那人说话时候呼出的热气全喷在他耳边,混在阳光里滑过他的侧脸,有点暖烘烘的。他没办法,只好开动脑筋想了一个:“我们节假日很多诶,很适合生活。”

“诶……”陈立农拖长声音,又笑起来,“怪不得你这么懒。”

“陈立农你今天很欠诶!是需要一顿社会的毒打了吗?”

陈立农十分流于表面地道歉,并把手里剥开的桔子递了一半过去:“对不起,对不起,您消消气。”

“桔子上火吧,怎么消气,”尤长靖面带嫌弃地转达着养生老师陆定昊教他的小知识,一边还是飞快地掰了一瓣桔子塞进嘴里。桔子很甜,他一连吃了三四瓣,吃得腮帮子都鼓起来:“好甜哦,你有会买……所以,你不要想蒙混过关,老实交代,你到底问马来西亚干什么?”

“没有啊,”陈立农也吃着自己那一半桔子,同步感受眼前人的味觉体验,“因为喜欢你,所以会对你的国家感兴趣啊。”

现代少年人真的很不一样,“喜欢”两个字可以随随便便脱口而出,也没人要将其当作一句具有指向性的真诚告白。尤长靖佯装打了个寒颤:“你有在肉麻的。”

怎么说他才会信呢?陈立农想,肢体接触和付诸言语都只会被当作无伤大雅的亲昵玩笑,难道要亲他他才会相信吗?陈立农的目光在尤长靖的嘴唇上停留了一瞬,甚至于身子向前倾了倾,尤长靖没闪也没躲,挑了挑眉看着他。

“夸夸我这么讲很帅不可以吗?”陈立农后退回原来的位置,“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需要各方面的呵护哦。”

“切,这种程度就叫帅合理吗?怎样,你是要跟我土味情话battle吗?你完了,”尤长靖抬了抬下巴,“我很会讲的。”

“那你讲一个我听听看。”

尤长靖坐在地上,靠在训练室的镜子旁边,这个角落里只有他们两个人,和半阖的窗户里溜进来的春天的风。他把头靠在自己屈起的膝盖上看着陈立农,风拂动他卷卷的刘海,把他的气音送到陈立农的耳朵里,那么小心翼翼又理所当然,叫人分不清真假:“马来西亚有我,你要去吗?”

“我总有一天会去的。”陈立农说。


评论(8)
热度(1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